2017/1/13

跨越一百二十年的金磚傳奇·顏新發餅舖掌生香

 2017/1月由天下雜誌發行【掌生香】一書

天下雜誌 掌生香-1

 台中市政府與《天下雜誌》合作出版《掌生香─台中糕餅款款行》,收錄台中20家知名糕餅店,透過其餅藝技術的分享及名餅鑑賞,記錄台中糕餅華麗餅事與百年甘味,更帶領大家看見台中糕餅老師傅們傳承發揚的美好滋味。 

市長林佳龍表示,台中市政府與天下雜誌合作出版的《掌生香─台中糕餅款款行》,確立台中爲糕餅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城市;台中市的飲食文化充滿創意,而糕餅更是逢年過節或贈送親友的最佳伴手禮;此書記載糕餅背後的文化及台中市上百年的飲食歷史,絕對是行銷台中飲食文化的最佳專書。
《掌生香─台中糕餅款款行》作者李佳芳也分享創作之路,她來自雲林,但到台中後發現在地的糕餅相當好吃,能撰寫此書也算是完成自己生命中的願望;全書最有趣之處在於從藝術的角度來看餅,不僅探討做餅的手藝,也探討做餅的工藝,台中糕餅有傳統的一面,如仍保留糕餅模;但也有先進的部分,如大甲裕珍馨的新式糕餅廠,在傳統與創新中看見台中糕餅的蓬勃發展,內蘊無限的創意、文化與新思維。
「好的故事需要好的主角!」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稱讚此書內容豐富,相信將吸引更多人到訪台中,品嘗糕餅美味,也希望書中的好故事、好味道、好響宴分享給更多人;台中市糕餅工會理事長周子良也提到,糕餅內含許多技藝與記憶,能夠將餅皮一桿成型相當不容易,更是台中糕餅深具特色之處,搭配不同變化均讓糕餅文化更加豐富。

本篇報導摘至連結網址>>